斗室香糖

一个邓布利多小论文

哲哲哲良一定会有猫的:

      Kill the boy 台词梗来自人止老师,分院帽格兰芬多梗来自猫骨头老师( ´▽`)






大风往往起于青萍之末。







当代最伟大的巫师、霍格沃茨的校长、一级梅林勋章获得者、国际魔法师联合会主席、威森加摩首席魔法师、凤凰社的创始人和保密人、所谓的“神秘人唯一惧怕的人”,阿不思·珀西瓦尔·伍尔弗里克·布莱恩·邓布利多,他的故事,开始于19世纪的最后一个夏天,开始于英格兰戈德里克山谷,魔法史学者巴沙特的家里。


17岁的少年邓布利多在那里第一次见到了盖勒特·格林德沃。




夏天是有魔力的季节,永不疲倦的阳光和微风带来了郁郁葱葱的明亮与暗影,皓月与繁星从未在其它季节如此迷人又如此接近大地。这所有的一切,在少年人的身边发挥出了连最高级的迷情剂也望尘莫及的效果。




邓布利多的少年时代是苦闷的,母亲早逝,父亲因残杀麻瓜被终身监禁于阿兹卡班,妹妹重病需要人照顾,弟弟叛逆又任性,那时他既是孤儿,又是长兄。


很久以后,邓布利多对哈利说,“当时我怨恨这一切。”




有人说他是被格林德沃所迷惑,毕竟这位著名的黑魔王在蛊惑人心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。但少年人的情感如此真挚又强烈,也许那不只是对格林德沃,也是对力量和理想。


“我是极有天赋的,我是才华横溢的。我想要逃离。我渴望出人头地。我也渴望荣誉。”




我们常说朋友无数,知己难求。不是秦筝合众听,高山流水少知音。格林德沃就像是阿不思的灵魂知音一般,聪明,理想远大,对力量有一种近乎野心的渴望,这一切使他非常迷人,使他能够与夏季的日日夜夜交融,然后从少年邓布利多的掌心伴着血液流淌到心房。


“格林德沃。你简直无法想象他的想法是怎样吸引了我,让我着迷。”




蓝眼睛的少年也许想过千万种未来,只是命运永远不会告诉他,这所有的描画和幻想都不会改写梦魇一般的结局。




邓布利多的弟弟,年轻气盛的阿不福思对妹妹远比对兄长关爱得多。邓布利多将时光抛洒在自己与格林德沃之间,在某种程度上不自觉地忽视了小妹妹阿丽安娜。阿不福思因此与他争执起来,盖勒特也进入了这片战场,他们拔出了魔杖,兄弟之间的争吵在谁也没有留意的情况下演变成年轻巫师的战斗,善良的小妹妹跑过来劝架。


一品混乱之中有人举起了魔杖,一个失控的咒语飞向失控的方向。


谁杀了阿丽安娜?


事情的真相永远不会被任何人知晓。


金发的少年移形换影,匆忙逃离。




“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是这样的人,但是我假装我不知道。”


邓布利多的智慧从未离开他,除了他以外没人预想到格林德沃的离开。


他一直知道他与格林德沃追求的东西完全不同。




1899年的夏天结束了。对于邓布利多来说,他一生的夏天从此终结,这之后的九十多年,一直都是寒冬雪夜。





年轻真好,还能感受到爱的痛苦。




后来,邓布利多到霍格沃茨教书,格林德沃建立起了一支军队。


在漫长的一生中,邓布利多曾不止一次被邀请担任魔法部长,但即使在整个魔法界最风雨飘摇的时候,他依然开口拒绝。


“我年轻时曾证明权力对我充满诱惑,却也是我的弱点。”


格林德沃释放了自己的野心,邓布利多为自己戴上了枷锁。




“为了更伟大的利益。”这句黑魔王的口号,原本出自早慧的少年邓布利多之口。


邓布利多的智慧与热情、情感与欲望、爱与悔、罪与罚在他日渐年长的身体里不断纠缠撕扯,却在表象上归于温柔和友善。







“人们说他很害怕我,但也许我更惧怕他。”


格林德沃的形象在邓布利多心中变得复杂,他不再仅仅是随夏天而来的金发少年,他变成了一场无解的谋杀,变成了妹妹瘦小安静的骸骨,变成了无声的控诉和永无止境的悔恨。


“我不能对抗格林德沃。”







邓布利多第一次戴上分院帽时,那顶帽子把他分到了金与红的学院。




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,


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,


他们的胆识、气魄和侠义,


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。




可能连邓布利多自己都忘了,他是一个格兰芬多。




“人总有一死,但他的死亡看起来已经无法避免,而我只好做一些我不得不做的事情。”


分院帽从来不会犯错,邓布利多是一个格兰芬多。




在人生的中段,邓布利多从厄里斯魔镜里再次看到了1899年短暂的夏天。


两个少年在魔镜中十指紧扣,似乎变成了一种共生连体。







邓布利多只能有一个选择,这个故事只会有一种结局。




Kill the boy,and let the man be born.




1945年,邓布利多杀死了年少的自己。









1945年,邓布利多在决斗中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。



评论

热度(27)